欢迎访问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三亚航院2023年乘务类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12-26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等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简章。

1C777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日制高职院校,涌现出了以参加全国党的“二十大”刘智力同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毕业生。学校由海南省国资委下属的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管理(海南最大的综合性投资国有独资控股公司、海南首家资产过千亿元的省属国企),获评为海南省“双高”校(海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月薪50强。

学校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中心城区,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拥有在校生1万余人。学校下设6个二级学院,现有招生专业40余个。建校以来,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现有国家示范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5个,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1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9门,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拥有中国民航局飞机维修执照培训资质和考点、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员培训训练资质、空中乘务专业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点、博鳌亚洲论坛安检人员培训基地,拥有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汉莎飞机维修技术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等。学校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依托海南航空、厦门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金鹏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春秋航空、青岛航空、金鹿公务、北部湾航空、桂林航空、长安航空、myCARGO、加纳AWA航空、土耳其ACT货运航空公司、法国蓝鹰航空等航空公司,将优先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深受社会欢迎。

一、专业介绍

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民航旅客服务及高端服务领域生产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从事空中乘务及高端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应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主要课程:空乘服务礼仪与人际沟通、民航旅客运输、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应急处置、应急医疗、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民航危险品运输、形体/体能训练、航空运输地理等。

技能证书:英语托业证书、IATA乘务员证书、中国民用航空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中国民航航空安全员初始训练合格证书、手语证书、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游泳救护员证、普通话证书等。

就业方向: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民航地面相关保障人员和高端客户服务管理人员等。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民航强国建设需求的,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较强的身体能力和实战技能、且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民航空中保卫人才。学生应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主要课程::航空安保管理、民用航空法规与实务、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应急医疗、客舱擒敌术、航空安全员执勤程序、体能训练、技能训练、危情沟通技巧等。

技能证书:英语托业证书、IATA乘务员证书、中国民用航空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中国民航航空安全员初始训练合格证书、手语证书、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游泳救护员证、普通话证书等。

就业方向:航空安全员、空中警察、空中乘务员、民航地面相关保障人员。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生产及管理一线岗位需要,结合学生职业成长规律,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现代乘务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听说交流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和灵活应变能力、良好的形体素质和社交礼仪技能,能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从事乘务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速铁路行车技术管理、铁路基本安全常识、城市轨道运营管理、高铁铁路应急处置、铁路客运英语、高铁乘务工作实务、铁路客运规章、高铁医疗救护、计算机基础、形体美育基础、调酒与茶艺等。

技能证书:铁路中级客运员、铁路中级列车员、民航安全检查员、茶艺师等。

就业方向:全国各大铁路从事高铁、动车、地铁、邮轮等乘务工作。

二、报考条件

(一)空中乘务

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或海南省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

身高:

女:1.63-1.75米;男:1.73-1.85米

视力:

女:矫正视力0.5以上;男:裸眼视力0.7以上无色盲、无色弱

素质要求:

1.普通话发音标准,口齿清晰,表达流利;

2.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动作协调、举止端庄、有较强的亲和力;

3.无慢性病史,身体日常裸露部分无伤疤,无腋臭,无传染性疾病,无纹身;

4.有文艺特长、小语种优先考虑;

5.符合民航人员背景调查条件。

体检:考生面试合格后在指定专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R2)中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或海南省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

身高:

女:1.63-1.75米;男:1.73-1.85米

视力(C字表视力标准):

无色盲、无色弱;裸眼视力0.7以上,眼球对称,无睑裂、斜视等。

素质条件:

1.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动作协调、形象气质佳;

2.体格健康,体能良好,无慢性病史,身体日常裸露部分无伤疤,无腋臭,无传染性疾病,无纹身;

3.反应灵敏,性格开朗乐观,心理素质良好;

4.有体育特长、文艺特长、小语种优先考虑;

5.符合民航人员背景调查条件。

体检:考生面试合格后在指定专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R2)中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或海南省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

身高:

女:1.60-1.75米;男:1.70-1.85米

视力:无色盲,无夜盲。

身体素质:

1.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

2.身体日常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无腋臭、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无扁平胸、无精神病史等。

四、面试报名方法

1.考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一寸彩色标准照到当地面试现场报名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信息详见学校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告)

2.未设考点省份的考生可选择网络视频面试或在报考志愿前直接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面试。

五、面试内容

形体目测:形象、形体、气质、肤色、身高、五官等;

语言考评:普通话口语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综合考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亲和力、表达能力;

特长展示:音乐、舞蹈、武术、体育等。

六、录取程序

1.面试结束学校审核确定后公布相关专业面试合格名单,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 https://zs.hnasatc.edu.cn/查询成绩,成绩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2.取得学校专业面试合格证的考生,参加当年高考,第一志愿填报且分数达到本省最低录取线即可录取。

3.取得学校专业面试合格证的学生,且符合海南省单独招生报考条件(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为准)的应往届高中、中专毕业生均可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入学。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享有与普通高考录取学生同等待遇。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98-88348299、88348877、88348006(兼传真)、88348989

监督电话:0898-88348005

学院网址:www.hnasatc.edu.cn

学校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邮 编:572000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
微信关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