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直招军士类专业的情况说明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一、直招军士专业情况说明

直招军士是指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年龄不超过24周岁青年报名进入部队任军士,学历必须大专以上。

直招军士必须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选择招收军士,然后经过专业审核,然后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筛选等程序,最后从当地或学校入伍。我校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民航运输服务等专业学生,在大三6月份期间,根据征兵时间,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时,选择招收军士,报名成功后,通过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合格者入伍参军,成为军士。

二、直招军士和普通兵区别

1.招收对象不同

⑴义务兵男兵:①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②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义务兵女兵: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要有全国高考分数)。

⑵直招军士: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所学专业符合当年直招军士专业范围。

2.专业条件不同

⑴义务兵: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条件,无专业要求。

⑵直招军士:所学专业符合当年直招军士专业范围。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3.文化要求不同

⑴义务兵男兵: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以大专以上学历为主。义务兵女兵:高中以上学历,要有全国高考分数。

⑵直招军士:大专以上学历。

4.报名时间不同

⑴义务兵:网上报名时间截止8月15日。

⑵直招军士:网上报名时间截止8月15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据7月1日全国报名情况,研究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收专业和计划,广大应征青年尽量在6月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5.报名流程不同

⑴义务兵男兵:按照兵役登记、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预定新兵、批准入伍进行。义务兵女兵:按照兵役登记、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进行,比男兵主要多了综合素质考评环节,少了兵役登记和役前训练环节。

⑵直招军士:按照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合格者,经全面衡量,择优批准服现役,并签订《招收军士协议书》,报名人员因招收名额限制未被录取的,仍然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并优先定兵。

6.薪资待遇不同

义务兵实行供给制,领取津贴,一般地区约1000元。直招士官入伍后领取下士军衔工资,一般地区约5700元左右。退出现役要求不同

7.义务兵两年服役期满后,可退出现役或参加军士选取。直招军士应当至少服现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以大专生为例,直招军士至少要干到中士期满,即服役5年后方可退役。

特别提示:

我校今年在海南、广东、陕西、河北、山东、河南、福建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直招军士类专业的计划投放,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
微信关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