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招生信息网

下载中心

123号+海南省考试局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转段升学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各有关高等院校、各有关中职学校: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学生转段升学工作的意见》(琼教职成〔2015〕69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省2020年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转段升学报名工作(以下简称转段报名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就做好转段升学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时间

2017年高职专科录取的高职本科3+2项目考生,2020年1月3日8:30至1月7日17:30,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进入专升本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017年中招录取的中职起点项目考生(含中职本科3+4、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2020年1月7日8:30至1月13日17:30,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进入高职分类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二、报名流程

招生试点项目的前段院校负责组织考生报名,受理和审查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

1.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前段院校指定的报名点提交身份证,申请免试的中职起点考生须提交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证书或证明;

2.院校核对考生提交的材料,核对无误后将原件退还给考生本人,将复印件及其它材料留存,并在复印件上签署考生及审查人的姓名;

3.院校通过报名系统管理后台,采集考生二代或三代身份证信息,并现场采集考生的相片,为考生绑定报考卡;

4.考生持报考卡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报名,中职本科3+4项目、高职本科3+2项目考生还需在网上缴纳考试费用;

5.院校在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审查确认报考资格,打印考生报名表,由考生签字后由院校留存。发现考生信息有误,及时告知考生完善或更正信息;

6.试点项目考生在毕业学年不得参加普通高考、高职对口单招或专升本考试报名。

三、报名缴费

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高考和成人高考等考试收费管理的通知》(琼发改收费〔2009〕1272号)文件规定,中职本科3+4项目考生应缴纳考试费114元(经前段院校审核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可不缴纳考试费);高职本科3+2项目考生应缴纳考试费120元;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项目考生不须在报名系统中缴纳考试费用。

四、有关要求

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项目转段升学是普通高校招生的组成部分,转段报名信息将作为考生参加考试、投档和后段院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各前段院校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对转段报名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分管校(院)长任组长的转段工作机构,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要在报名政策、工作流程和系统操作层面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水平,提升工作质量。


海南省考试局

2019年12月26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
微信关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