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培养目标:环境艺术设计是指对于建筑室内外的空间环境,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进行整合设计的一门实用艺术。环境艺术所涉及的学科很广泛,包括建筑学、城市规划学、人类工程学、环境心理学、设计美学、社会学、文学、史学、考古学、宗教学、环境生态学、环境行为学等学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室内环境设计的相关知识,具备制作室内设计效果图及施工图,以及完成不同类型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能力,从事室内设计以及室内外环境工程的施工指导与项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以赛促学,以设计工作室为载体,真实项目教学,在实训教学中,使学生与行业企业需求直接对接。培养“懂设计,懂施工”的技术节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素描、色彩、装饰图案、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基础。

专业理论课程:

外国建筑史、中国建筑史、室内设计原理、环境艺术设计概论、中外设计史、环境工程学、材料学、观赏植物学、城市设计规范。

专业必修课程:

建筑绘画、建筑制图、数码照片处理技术、3ds MAX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vray、材料与施工、家居设计、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园林设计、风景区规划、观赏植物学、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城市空间与形态、城市规划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环境陶艺。景观设计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力学、阴影透视、园林表现技法、园林建筑材料、中外园林简史、水景假山景观设计、园林生态学、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造景、园林建筑设计、环境行为心理学、园林工程、园林植物养护与管理、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社会调研、艺术设计实践、地域文化元素考察、毕业设计及答辩等。

就业方向:绘图员、平面设计师、橱柜设计师、家具设计师、施工图设计师、效果图表现、预算员、家装设计师、公装设计师、设计师助理、施工监理、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

上一篇:直升机驾驶技术

下一篇:舞蹈表演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0898-88348005;88348877;88348006    传真:88348006
微信关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招就处】